首页 / 知合故事/ 我们的故事/

踢出个未来

发表时间 | 2017-12-07

我是耀华小学一名普通的体育老师,从未接受过足球专业训练,却偶然走上了足球教师的岗位,从对足球的一无所知到带出河北省青少年比赛冠军队,足球给了我太多笑容和泪水。

记得我所带领的足球队是在田径队的基础上改编过来的,每天的训练内容就是跑圈和抢球。每当正式比赛的时候,我们只会开大脚和拼抢,足球技术对我们来说很遥远、很陌生。这使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对我带领足球队抱有怀疑,我自己也意识到学习专业的足球知识迫在眉睫。于是我下定决心,要给孩子们正确的足球知识,系统的足球课程。

2017年3月份,我参加了知合公益校园行培训班,在培训期间,李晓光讲师、李勇讲师以及张名慧讲师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和亲身示范,是我受益匪浅。尤其是培训中教学实践的环节,为我在学校体育教学的日常工作中提供很大帮助。

我自己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感触,从前我安排的体育课内容相对简单、枯燥,学生们缺乏新鲜感,参与度不高。但把从知合公益校园行培训班学到的实践游戏,如运球练习游戏,放到体育课上,不仅让孩子们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进行了热身,同时还练习了球感及临场反应能力。

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学习,我的足球教学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,我所带的队员们先后取得了优异成绩:秦皇岛市青少年足球比赛、海港区联赛冠军,其中张风宣同学入选中德训练营并受到习总书记和德国总理的接见,还有多人被中超俱乐部选入青训梯队。

我在耀华小学的足球场,一干就是十年。十年坚守,让我见证了一个个小足球队员的成长。我相信,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一线足球体育教师,不断充实自己,为帮助孩子完成一个足球梦。我也相信,在老师们的共同坚守下,热爱足球的孩子们一定能够踢出个未来!

about us

知合公益由知合控股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捐资设立,是一家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。 知合公益致力于成为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助力者,通过创新教育、教学模式,促进因材施教,在强调培养孩子团队意识和融合心态的同时,帮助孩子拥有健硕的身体和健康的人格,成就美好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