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知合故事/ 我们的故事/

成长的快乐

发表时间 | 2017-12-07

我叫张坤,在海港区耀华小学上五年级,足球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运动。

从小学二年级开始,在金教练的引导下接触足球。在足球训练中,我既感到了成功的快乐,又体会到练习的艰辛。还记得初学 “大腿颠球”的时候,刚开始练习,我只能颠一两个,总觉得球不听使唤,它好像一只调皮的猴子,在我的腿上上蹿下跳,总是落到地上,我就不停地捡球,一会功夫,就已经大汗淋漓,精疲力竭。慢慢地,在金教练的耐心示范和精心指导下,我已经成长为一名驰骋赛场的足球小将,在学校的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。

2015年,参加中国足球学校全国五人制足球夏令营,获得第四名。2016年获得河北省校园足球夏令营冠军。2017年获得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第八名,并以22粒进球获最佳射手。先后多次获市、区比赛冠军并获希望之星称号。小小年纪就有了“小罗纳尔多”的称号。

在今年的海港区校园足球比赛中,我仍然表现出色,总进球数达到19个,这是一个很难超越的数量。在比赛中我受了伤,为了团队,为了不输这场球,我选择了坚持,最后以19:0的比分,赢得了这场比赛。伙伴们都为我能够进那么多球而感到高兴,大家的夸奖,也使我因此沾沾自喜。在一次比赛中,一起参赛的两名队友因事没能参加,就临时更换了守门员和后卫,因为没有一起训练过,守门员也缺乏经验总是守不住球,我们相互不能亲密配合,我气愤难耐,吼了他们,比赛也是惨败而终。我又气愤又沮丧,又因为受伤而悄然泪落。教练批评了我的自私,告诫我们,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,不要有个人主义思想,比赛失败了要勇于承担并总结经验教训,胜了也要戒骄戒躁、再接再厉。

就这样,通过金老师安排的日常专业足球训练和参加各种足球比赛,我不但提高了踢足球的水平,还懂得了团队精神与合作的重要性。

足球,使我体会到成长中那无穷的快乐。

about us

知合公益由知合控股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捐资设立,是一家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。 知合公益致力于成为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助力者,通过创新教育、教学模式,促进因材施教,在强调培养孩子团队意识和融合心态的同时,帮助孩子拥有健硕的身体和健康的人格,成就美好未来。